2015/11/27 12:28

凱基銀遭搶60萬 保全慢半拍?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持續關心高雄鳳山凱基銀行搶案,根據銀行清點總共短少了607530元,我們再度回到現場,銀行低調不願多談,但還原整個過程,搶匪在大晴天穿著雨衣戴全罩安全帽,進入整整銀行一分鐘,搶完後雖然有員工追出來,但搶匪整整有10多秒時間在牽機車,這個過程保全完全沒喊沒阻止,會不會警覺性太低?

但凱基銀行反駁,認為保全的行為合乎規定,是為了避免刺激持刀搶匪的正確做法!被搶的鳳山凱基銀行,清點損失607530元,但還原過程破綻重重,大晴天雨衣全罩安全帽,搶匪的穿著夠怪了,但從他停車進銀行,都沒人先發現異樣,搶匪持刀跳進櫃台,自己開抽屜拿錢,整整一分鐘沒人阻止,讓他順利離開,搶匪出來後,員工雖有追逐,但站得遠遠,看搶匪把機車拖出來騎走,過程至少10幾秒,讓搶匪最後看似輕鬆離開,

目擊民眾都覺得保全態度消極,到底這保全在哪裡,怎麼沒喊,他到派出所做筆錄也是一句話都不說,會請銀行加強他們的保全教育,到底保全系統是不是鬆了?銀行也發聲明表示,"保全不喊、不阻止,是為了避免刺激持刀搶匪,過程動作符合標準",原來是為了安全,不是漏洞百出,現在也只能依靠警方積極辦案,把一分鐘被搶的60多萬追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