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1:56

假油案害損失5億 味全告頂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集團因為假油案,現在反被自己轉投資的味全提告求償 ! 因為味全委託頂新製油代工生產21項油品,前年爆發混摻銅葉綠素的假油,造成味全損失五億元, 依照公司法,味全必須對損失提出求償,否則經營者隨時會被股東反告,因此味全董、監事,趕在11月16號兩年追訴期快失效前,分別對頂新製油代高層和大統長基發出侵權賠償存證信函。

李鳳翱接味全董座 不滿1年就請辭,去年11月,找來前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出任董事長,董監事就選了一票社會公正人士,希望挽救味全形象,但李鳳翱今年10月悄悄辭去董座,恐怕也是為了避開麻煩,頂新代工爆發假油,害味全損失5億,因為前年,味全委託頂新製油代工生產21項油品,被爆發混摻大統的銅葉綠素的假油,造成味全損失五億元。

味全趕在追訴到期前,對大統提告,依照公司法味全必須對經營損失提出求償,否則高層隨時會被股東反告,刻意延誤的背信罪,得處最高10年題徒刑,得併科1千萬到2億罰金,因此味全發表聲明,為了保留法律追訴權,趕在兩年追訴期快失效前,分別對頂新製油經營高層,和大統長基相關員工,發出侵權賠償存證信函,但奇怪的是,為什麼沒告。

律師林盛煌表示,求償可能會針對公司,跟它當時的經理人或負責人一併提告,因為這些人也必須在民事上,負一個連帶的賠償責任;股東利益受損,味全告頂新求償,味全澄清,魏應充和味全有委任關,法律追訴時效15年,不需寄發存證信,並非獨漏只是頂新製油是味全最大股東,味全提告求償,恐怕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