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9:21

金泳三國葬 少年忍凍唱"抖音"

陳思瑜 編譯  / 韓國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逝世後,南韓政府26號為他舉行最高規格的國葬儀式,並在葬禮上請來青少年合唱團,送金泳三最後一程,只是當天氣溫只有零下三度,少年團員們身上卻只穿著單薄的校服,站在大雪中邊發抖邊演唱,讓家長們非常不滿,事後政府坦承準備不周全,向孩子們道歉。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葬禮現場,大雪紛飛,出席的貴賓們,有人穿著皮草大衣禦寒,也有人戴著帽子保暖,大家都把自己包得緊緊,因為氣溫只有零下三度,不過這群獻唱的青少年們,卻只穿了單薄的西裝外套,站在刺骨的冷風中唱歌,仔細看,還有團員邊唱歌邊發抖,另一批獻唱的兒童合唱團,也同樣只穿了西裝外套上場。

更誇張的是,全程兩個多小時儀式,團員們從表演前到下台後,都沒有其他禦寒衣物讓他們保暖,這些孩子們就這樣在下雪天裡吹風,不少團員家長們看到這情況氣炸了,紛紛寫信向政府投訴,沒有考慮到學生會冷這件事情,聽說他們都在發抖,心裡頭真的非常的心痛,會直接去找他們表達歉意。

南韓政府承認當天,沒有妥善準備好保暖措施,讓孩子受凍,相關部門已經公開道歉,希望能降低家長怒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