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1:49

2歲單腳天使 踏出人生第一步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兩年前為您報導過,基隆一名女童「又立」,出生前12次產檢,都說是個「健康寶寶」,沒想到老天爺開了大玩笑,出生後只有一條左腿,但爸爸媽媽不放棄,現在又立兩歲了,經歷了辛苦的復建,終於邁出人生第一步,讓爸爸媽媽喜極而泣。

單腳天使又立兩歲了,在爸爸的鼓勵下,奮力賣開步伐,搖搖晃晃的每一步,都得使盡全力,一歲生日,一年前,家人笑著幫又立慶生,但要讓她快樂成長,真的很艱辛,產前12次產檢,都說是個「健康寶寶」,出生後才發現孩子沒有雙手和右腳,唯一的左腳,只有三根腳指,但又立總是笑容滿面,看在父母眼裡,更加心疼。

如今又立兩歲了,比同年齡的女孩還要瘦小,7公斤的她,要負荷1.5公斤的輔具,光是靠牆站立,就練習了一整年,兩歲的又立,終於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讓爸爸媽媽好感動,希望未來,可以透過3D列印技術,讓又立也能擁有一雙手,雖然每個月四萬元的復健費用,負擔沉重,但兩歲的又立搖搖晃晃的一小步,讓爸爸媽媽看到了愛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