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0:00

單腳2歲女童好棒! 人生的第一步

單腳2歲女童好棒! 人生的第一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前年基隆市一對徐姓夫妻,生下寶貝女兒,沒想到,她卻缺了兩隻手還有一隻右腳。當時他們控訴新北市中和區的「正生婦幼聯合診所」,產檢八次都未檢查出女嬰有殘缺。如今女兒徐又立,已經2歲3個月了,經由義肢廠商協助,她已經能獨自走路,進步相當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又立因須長期復健,徐爸爸去年8月將女兒送到新竹縣禾馨護理之家治療,徐媽媽在台北從事餐飲工作,月薪約3萬元,她每周休假都會去探視女兒。在大陸擔任廚師的徐爸爸,月薪約4萬元,每一、兩個月會返台探視女兒。又立目前身高72公分、體重7公斤,和同齡女童平均身高約86.4公分、體重11.5公斤, 明顯瘦小。

徐媽媽說,又立去年八月到新竹復健沒多久,新北市「重新傷殘用具製造廠」主動聯絡,表示願提供義肢製作及維修,並允諾幫助至又立20歲。因又立在成長期,平均半年至一年須更換新義肢,每2個月要維修,其中約一百萬元製造費可向基隆市府申請補助,五十萬元維修費則由廠商贊助。

負責協助復健的復健師說,又立每天要做一小時復健,現在已會用腳趾夾木片、套圈圈,每天也練習單腳站立,並穿戴義肢、讓人扶著練習走路,如今能獨自走路,是很大的進步。(翻攝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