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9:00

紅葉傳奇! "小將"多壯年凋零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民國57年紅葉少棒隊擊敗日本少棒,開啟台灣棒球傳奇,不過,當年13名紅葉小將,大多壯年離世,如今在世的只剩下五個人,而且生活不穩定,華視新聞訪問到當年的中外野手邱春光,他也是唯一還留在紅葉村的球員,談起過去,反倒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上棒球之路。雖然目前紅葉村還是有棒球隊,但人數不足,隊員男女混合,早已不見往日風光。

一九六八年,紅葉少棒大勝日本隊,掀起台灣的棒球熱!但如今重回紅葉國小,校園內,揮棒的塑像,不敵歲月老舊斑駁,而且當年的紅葉小將已經有八人離世,已故左外野手邱德勝的大哥,坦言風光過後球員們沒有發展機會,過得非常辛苦,死去隊員邱德勝的大哥邱朝國,對現實不滿愛喝酒影響身體一個一個就走了,5名在世的球員,多以打零工維生,三壘手胡名澄,在台中擔任清潔隊員,今年六十歲的中外野手邱春光,現在是計程車司機,也是唯一留在紅葉村的第一代球員,談起當年,無限感慨,邱春光,叫我的小孩不要走職棒,而現在的紅葉棒球隊,連球員都湊不齊,只能男女混合組隊,甚至有好幾年因為人數不足沒辦法出賽,看不到棒球前景,讓紅葉棒球隊日漸凋零,往日時光只剩黑白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