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5年! 紅葉少棒隊再度奪冠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等了四十五年,紅葉少棒再次奪冠。全國少棒聯賽總決賽,12號在台南球場登場,來自台東的紅葉少棒小將,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二比零,擊敗了桃園大勇隊,這等了好久的冠軍寶座,讓總教練直說,感覺好像在做夢。

  拿出冠軍獎盃,小球員們靦腆的臉上,藏不住喜悅,讓他們拿下第一名的就是這股氣勢。他們是來自台東的紅葉少棒隊,也是這一次全國少棒聯賽中的冠軍霸主,手機畫面記錄著比賽時,球員們的奮戰還有緊張,拍下這畫面的小球員,心情也緊張得要命,不過最後也終於把冠軍抱回家,這也讓小球員們都覺得驕傲。

  從43支隊伍中,打進八強,搶下了第一名的殊榮,而且這個第一名得來不易,已經足足等了45年。說到紅葉少棒,大家都不會忘記,在民國57年世界少棒賽中,打敗日本,奪下世界冠軍那一刻的榮耀。

  這支幾乎都是原住民小孩的棒球隊,因為沒錢、沒地,民國52年,克難成軍,卻能在艱苦中,打敗強敵。睽違了45年之久,再次拿下冠軍寶座,讓球隊,包括家長心裡,真的都好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