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9:07

傳統觀念影響 以房養老市場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的社會,你還相信養兒防老嗎?兩年前行政院推出以房養老,拿房子抵押換現金當養老金,不過因為條件門檻很高,沒有人來申請,現在合庫推出商業型的以房養老方案,雖然要付利息,但申請條件放寬很多,不過成效如何,專家認為還是得先通過台灣的傳統觀念,有土斯有財,要把房子當傳家寶!

養兒不能防老保養品才能防老,但防不了台灣人口越來越來老,現在是三個年輕人養一個老人,二十年後一個年輕人就得養一個老人,既然不能靠孩子要不就靠房子,合庫推出了商業型以房養老,只要你是超過65歲,手中有房子拿來抵押,最高貸你七成,利率2.13%起跳,但大家怕利息會不會扛不起啊,像是你的房子2000萬,申請以房養老後,每個月領4萬,第11年開始,利息達到撥付額1/3差不多一萬三,之後呢超過就不再多收,怕你老無所依合庫不是跑第一個。

兩年前行政院就推出以房養老,但是門檻太高,你得是獨居老人而且沒法定繼承人,房價得在中低收入戶標準以下,像妳住台北想以房養老房價不能超過776萬,綁手綁腳綁到沒有老人來報到,綁更緊的當爸媽的那顆心,自己房子窩完給孩子窩,盧燕俐,以房養老在國外行得通,因為爸媽認為孩子要房子靠自己,台灣傳統觀念喜歡嗎爸媽留給你,以房養老最高的門檻,是爸媽心中過不去的坎,有些事你從小就愛問,有些人你永遠都在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