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23:00

老夫妻被丟包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桃園市

  大家常說,養兒防老,但這句話在現今社會,似乎已經不適用!您還記得嗎?今年9月,桃園一對80歲的老夫妻,在颱風天慘遭兒子棄養,甚至被房東趕出家門。無家可歸的老人家,只能含著淚,睡在社區中庭。我們追蹤後發現,其實老夫妻原本生活優渥,住別墅還有房地產,卻因為疼愛小孩,被唯一的獨子、投資敗光。一個多月來,兒子不肯露面,要錢不要爸媽,而被子女遺棄的人球父母,案例也越來越多。

  這一個多月來,黃奶奶的眼淚,觸動全台灣很多人的心,如果這是你我的父母,怎麼捨得。

  如果這是自己以後的處境,那麼十月懷胎的辛苦,值不值得?唯一的兒子,是老夫妻的心肝,卻也是傷透兩老的劊子手。談起兒子黃奶奶心痛哽咽,黃爺爺卻是沉默不語,年輕時候,是紡織廠廠長,身家數千萬,卻被兒子敗光了家產。

  就在今年9月颱風天,老夫妻被房東趕出家門,又被兒子遺棄,當天晚上,扛著所有家當,睡在社區中庭,傷心難過,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孩子只要錢不要爸媽,這是許多台灣老人的處境,把小孩養大,卻成了被子女遺棄的人球,家事搬上媒體版面,老夫妻百般無奈。

  養了一輩子的孩子,卻不及老部屬的一份情誼,夫妻倆激動感謝,但眼淚裡,也藏著風光不再的辛酸。少了含飴弄孫的家,現在至少還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只是台灣的租屋市場中,依舊對老人有年齡歧視,根據統計,有將近9成的房東,不願意租房子給老人。未來老夫妻,恐怕還得再次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而類似像這樣被子女遺棄的人球,越來越多。

  一連串養兒不孝,毆打父母的社會案件,看了讓人心寒,但提醒為人子女者,不履行撫養義務,讓父母面臨生存危機,這是刑法公訴罪,可以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致人於死,可處七年以上,最重無期徒刑,父母也可以依民法,向法院起訴,請求子女按月給付,扶養費用,只是走到法院這一步,最可貴的親情,還剩下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