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 霧霾中的北京天空長這樣

換個角度看 霧霾中的北京天空長這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北京

大陸近日許多地區出現嚴重空污,北京昨(1日)測得的細懸浮微粒(PM2.5)更是「爆表」。大陸社群網站微博開辦攝影大賽「換個角度看世界」,吸引不少網友投稿。一名攝影師在北京市拍下當地照片對比手機中的圖片,彩色的圖片和現實中被霧霾籠罩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引起網友熱議。

新浪微博最近舉辦2015攝影大賽「換個角度看世界」,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討論。大陸一名攝影師在微博「飄在英倫 」上發布照片,他手拿螢幕放在相同拍攝的地點,將手機螢幕和現實的景象再一併拍攝下來。螢幕上藍天白雲的景色,和現實被霧霾重重圍繞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

照片上傳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大讚他這個對比照片拍得好極了,有些人則是感嘆北京霧霾之嚴重,「要說這是仙境呢,還是地獄呢」,也有網友批評攝影師不夠了解,認為不能以早已處理霧霾多年的國外標準,來衡量現在的中國。(圖片翻攝飄在英倫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