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8:42

古蹟內裸拍 屬"藝術照"無罪!

黃佩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三月,臉書出現一系列照片,有模特兒全身赤裸,在國定古蹟、台鐵台北機廠澡堂拍照,台鐵告拍照的團隊,但侵入住宅的部分,雙方和解,檢察官也認定,照片是藝術,妨害風化部分,予以不起訴處分。

國片"天台"片花,就愛復古風的周杰倫,執導的電影"天台",就選上國定古蹟,台鐵台北機廠的員工澡堂,年初卻被侵入,拍下了露點照片。模特兒全身光溜溜的,腳下踩的,是澡堂中央的蒸汽加熱處,10多張系列照片,被攝影工作室PO在臉書上,引發社會譁然,更被台鐵質疑是破壞古蹟、違法侵入,照片更涉及妨害風化。

律師李岳洋:被認定是藝術,台鐵控告拍照的攝影師。模特兒及4名工作人員沒申請就闖入,照片不雅觀、嚴重影響台鐵形象。但告訴乃論的侵入住宅罪,雙方已經達成了和解;至於妨害風化的公訴罪,檢察官認定,照片只是呈現女性體態跟花藝做結合,屬於藝術予以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