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09:15

柯俊雄從影半世紀 曾頂影帝光環從政

柯俊雄從影半世紀 曾頂影帝光環從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代影帝柯俊雄因肺癌病逝,享壽70歲。從影約半世紀的他,還曾短暫出現於政壇中,他在2004年獲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更頂著影帝光環,順利當選第六屆新竹區立委。

柯俊雄擔任立委後,1年平均處理600多件選民的陳情案,從漁民生活、地方建設、眷村改建等,都有在立法院質詢、審查、提案。他曾表態,到國會做事不做秀,在立法院質詢官員時,也因頗具架勢,素有「柯大帥」之稱。

據蘋果日報報導,柯俊雄入主國會後,話題也不斷。2005年8月底他使用公費赴日考察,期間密會黑幫老大,引發爭議;後來又爆出,前妻張美瑤控告債務不履行,他也因此直呼當立委「不簡單」,更坦言「自己真是要檢討一下」。

柯俊雄從政後,登最大版面事件有:2005年抨擊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子以留學逃避兵役、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登上「鳳陽號」護釣魚台、2007年瘦肉精等議題。2007年他在國民黨內初選中箭落馬,遂加入台灣農民黨,隔年競選連任失敗,立委生涯止步。(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