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2:00

疑軍火走私 赴大陸貨輪藏飛彈

張樂 報導

  北歐芬蘭最近在一艘開往大陸的貨櫃輪上,查到一批軍火。有炸藥還有愛國者飛彈,引人注意的是愛國者飛彈是美國製造的,為何會運往大陸,而非美國的盟邦呢,因此這批愛國者飛彈背後可能牽扯出軍火走私案。

  北歐芬蘭科特卡港,掛著大英國協旗幟的貨輪雷神自由號被扣押,原本它啟程開往大陸上海,但行前卻被攔下。芬蘭國際調查偵防督導佛泰南接獲情資查到船上有69枚愛國者飛彈和160噸炸藥,炸藥成份是硝化胍,因為安定性高,是固態火箭推進劑的重要成份。

  不過最令人質疑的是船上有69枚愛國者飛彈,這種飛彈是地對空飛彈用來攔截飛彈或摧毀目標之用,通常在美國盟邦例如以色列或是歐洲防禦體系中,然而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歐美國家對大陸實施的武器禁運禁令至今沒解除,這批軍火顯然是走私貨。至於愛國者飛彈裡是否含有一些關鍵性技術是大陸非常想要的,可能又是案外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