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06:00

冰島鯡魚集體死亡 市值約8.7億!

曾俞維 報導

北歐冰島在過去這兩個月,發生兩次鯡魚大規模死亡事件。整個海面都是魚的屍體,相當嚇人,這次的死魚,總重量估計有2.5萬到3萬噸,市價大約台幣8.7億元。

  這一整片魚海的景象,並不是透過電腦合成,而是真實發生在北歐冰島的景象,只見整個海面佈滿鯡魚的屍體,看起來相當嚇人,這樣大規模的魚群集體死亡,去年12月也發生過,這次的死魚數量更多,總重量估計有2.5萬到3萬噸,市價大約台幣8.7億元。

  附近村莊的學童表示,至少撿了25到30公噸的死鯡魚,賣去作動物飼料,賣得大約5萬台幣的零用錢,只是怎麼會發生這起鯡魚群體死亡事件,專家研判魚群死亡,是因為當地2004年起就在進行填海和建橋工程,使得海水中缺少氧氣,魚群窒息死亡。

  由於漁業對冰島經濟相當重要,大約占總出口的1/2,附近居民批評根本就是一起人為的謀殺案,現在冰島環境署決定,要讓這些死鯡魚自然分解,政府部門也同意撥款研究調查,阻止這種驚人的魚群集體死亡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