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06:56

"海綿路"可儲水 台灣發明搶眼

吳御曄 李宇承 報導  / 法國

第21屆全球氣候峰會,周五在巴黎閉幕。儘管籠罩著恐攻的陰影,但127位各國元首,非營利組織和200多家綠能廠商,都沒有缺席這場,攸關全球氣候變遷的重大會議。其中,來自台灣的發明家陳瑞文,研發出能儲水的「海棉道路」,在展場上讓各國驚嘆,更成了耀眼的「台灣之光」。

他是陳瑞文,JW生態工法的發明人,因為獨特的「海棉道路」工法,受邀和全球200多家綠能企業,一起在巴黎展場公開展示!海綿道路又稱為「會呼吸的道路」,不僅讓馬路具備儲水功能、活化城市底下的生態,更可以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對海棉城市第一個感興趣的就是下一屆氣候變遷會議主辦國摩洛哥的環保部長。環保部長解說,法國國家科學院的學者也找上門,準備在法國推廣,讓法國成為第一個落實海棉道路的歐洲先進國家!陳董訪問參展心得,綠能展場,聚集全球200多家創新廠商,最新的技術和獨特發明,讓人不禁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