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6:56

10大爆紅景點 歪腰郵筒最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AHOO奇摩昨公布今年度台灣十大暴紅景點,位於北市、遭颱風吹歪而意外吸引數萬人次朝聖的「歪腰郵筒」奪冠,其次為婚紗景點高雄旗津彩虹教堂;露營勝地台中福壽山農場搭今年的露營風潮,獲第三名。民眾說:「歪腰郵筒太逗趣、讓人想拍照留念。」

YAHOO奇摩指,根據今年一月至十一月底的電腦及行動裝置搜尋總量和暴紅指數(短時間內搜尋量暴增),綜合評比後列出此份排名。曾創下單日二萬人潮參觀的歪腰郵筒,擊敗自然景點奪冠。其次依序為旗津彩虹教堂、台中福壽山農場、台中龍貓公車站、台中若茵農場、台南奇美博物館、南投琉璃光之橋、台中東勢林場、苗栗彩繪稻田和南投忘憂森林。福壽山農場也入榜。

YAHOO奇摩說今年興起露營風,入榜景點多有露營區;奇美博物館、琉璃光之橋等新興景點也入榜,顯示民眾對新景點感到新鮮,媒體推播及網路討論聲量帶動搜尋量。民眾林慕慈說:「歪腰郵筒好像一對彎腰男女,模樣逗趣,會讓人想拍照留念。」中華郵政昨則說,已加強該郵筒基座保固就地保留,且仍保有投遞郵件的功能。台中和平區福壽山農場及大雪山若茵農場也入榜。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楊正南說,主要是園區楓紅和蜜蘋果吸引網友。若茵農場附近可看雲海,來自北部的王姓遊客說:「風景美麗,餐廳內的料理也是源自大雪山附近栽種無污染蔬菜,最吸引我。」彩虹教堂瘋拍婚紗,高市觀光局科長張博宇指,彩虹教堂是今年九月啟用,免收門票,每月吸引三、四百對新人在陽光、沙灘和美麗教堂的浪漫元素下拍婚紗,達到觀光行銷效果。旗津居民謝水福說:「這是旗津人的光榮,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