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12:21

高麗菜崩盤! 產地價1顆3元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天冷,南台灣高麗菜農的心更冷!幾個月前颱風接連襲台,當時高麗菜創一顆兩百元高價,颱風過後,南部農民復耕搶種,導至供過於求產地價格崩盤,屏東萬丹鄉有位李姓菜農就說,盤商認購從每顆七元砍到三元,一箱高麗菜剩下50塊,扣掉運費跟紙箱的錢連成本都不夠,乾脆忍痛把四分地的高麗菜開放讓大家加菜,免費讓大家摘!

高麗菜園一片空蕩蕩,菜園裡一顆高麗菜都沒有,剩下的只有菜心,沒有整顆的菜心也好,原來這裡的高麗菜已經被採光光了,有民眾就採了好幾顆,一個大袋子塞滿滿,就因為菜農讓大家免費採,原本期待四分地的高麗菜,在年前採收能賣格好價錢,可是沒想到高麗菜價卻大崩盤,盤商收購價一顆從七塊砍到三塊,扣掉運費跟紙箱的錢根本就是倒貼,所以乾脆送給大家加菜,天氣冷南部的高麗菜農心更冷,希望高麗菜價能夠回升一些,別讓他們血本無歸,多少能夠賺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