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8:42

高麗菜慘跌 農糧署推創意料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多吃點高麗菜吧!高麗菜進入秋冬的盛產季,量多價跌,目前高麗菜的批發價,一公斤掉到八塊錢,平均一顆高麗菜大約30-35塊,農民幾乎要不敷成本,叫苦連天,為了幫助農民,農糧署在各地推廣健康好吃的高麗菜料理,鼓勵大家多買多吃。

切開熱騰騰的高麗菜封,香味撲鼻,好想吃一口,這充滿麻油香的,高麗菜飯,更是令人難以抗拒,清炒高麗菜肉絲,餡料滿滿高麗菜水餃、高麗菜捲,媽媽們做了各種,以高麗菜為主角的方便菜,因為現在高麗菜實在太便宜了,一大顆只要35塊,三顆一百跟前陣子最貴時,一顆要快150元,差了三四倍。

進入秋冬盛產期,農田裡又大又漂亮的高麗菜,多到收不完,量多價跌,現在一公斤掉到剩八塊錢,幾乎是谷底,再跌農民就賠錢,血本無歸了,農糧署在各地推廣,鼓勵大家多吃多買,婆婆媽媽們可以參考,這些不難做的桌上佳餚,幫幫農民,也能吃到便宜又健康的高麗菜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