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8:49

逼捐國光獎金? 啦啦隊鬧內鬨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光獎金要樂捐?今年四月,在美國舉辦的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台灣中斷美國隊七連霸的紀錄,拿下冠軍,平均每個人可以獲得六十萬元國光獎金,但是有隊員不滿,拿到獎金還要捐三萬給協會,現在搞到為國爭光還得為錢翻臉。

這是今年在美國拿下冠軍的中華競技啦啦隊,得到世界冠軍,當然就有資格獲得國光獎金,但是現在有隊員跳出來指控啦啦隊協會,認為賽前簽了不平等條約,每個人領了六十萬的國光獎金,要拿三萬出來給協會,談錢傷感情,剛好又是國光獎章頒獎典禮,隊員們拿出同意書,表示大家都是自願的,為國爭光天經地義,這件事已經影響了團隊士氣,啦啦隊協會的預算表上,寫明了各人支付機票住宿五萬元,其他費用,有國光獎金就要付,沒有的話就靠協會拉贊助,往年出國比賽都是這樣的模式,但是沒有得名更別提獎金。

結果第一次的世界冠軍,卻要為了錢傷腦筋,手上的冠軍戒指光彩,但也凸顯這個冠軍背後的體制有問題,體育署認為獎金進了協會不妥,但又拿不出補助款幫助選手,到頭來,還是得要運動員成了台灣之光,才能獲得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