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志工隊獻愛 助臥床病患"變髮"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今天的好心聞,來看到桃園一家醫院的愛心志工,成立了美髮服務站,專門為臥床的病患剪頭髮、洗頭髮,雖然一次要動用3個人力,但可以讓病患煥然一新,志工們說一點都不辛苦。

  常年臥病在床已經非常不舒服了,若是蓬頭垢面更會影響醫療品質,桃園一家醫院的愛心志工便成立美髮服務站,專門為臥床病患剪頭髮、洗頭髮,雖然過程麻煩,一次至少得動用3個人,但可以讓病患煥然一新、心情舒暢,志工們說一點都不辛苦。

  要不要剪頭髮,剪髮志工一來到病房,熱烈的招呼病床上的老人,拿起剃頭刀仔細修剪,清洗到吹頭髮動作輕巧溫柔,隨時注意老人的反應,一次至少得出動3個志工分工合作,花了好一番工夫才算完成。

  這群志工全是專業的美髮美容師組成,他們輪流排班來到醫院,讓病人不用外出就能輕鬆剪髮,雖然有的病人行動不便,只能躺著理容志工也不喊苦,一般人幾天沒清洗都不舒服了,更何況是長期臥床的病人,現在有了美髮志工隊,病人更可以煥然一新保持心情愉快,同時這樣的服務,醫院員工、病人家屬也能享受,費用自由樂捐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