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2:14

1學期1.8萬 台師大新宿舍搶錢?

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宿舍有夠貴!台灣師範大學9月新蓋好的「菁英書院」,有學生投訴住宿費每人一學期要價1萬8000元以上,比原本的宿舍費高出至少3倍,只有38人入住,申請不到平價宿舍的學生批評,校方根本是在搶錢。學校回應,這是為了培育人才設立的,仿照歐美的設計概念,下學期也會讓國際生入住。

寬敞室內,明亮乾淨,擺了好幾張新沙發,這是台灣師範大學九月翻新的宿舍,菁英書院,裡頭提供1百多個宿舍床位,卻只有38人入住,被質疑是住宿費太貴才會沒人住,因為跟其他舊宿舍相比,新宿舍空間變大,更有設計感,分兩人房和四人房,每學期1萬8000元到2萬4000元,原本的宿舍空間較小,設備也比較老舊,分四人房跟六人房,價位相對便宜,一學期4500元到6000元。

學生質疑師大宿舍已經搶得很兇,學校卻推更貴的菁英書院,難道一定要精英才住的起?比一比其他鄰近學校,台大和台科大宿舍費都比較便宜,每個學校雖然各有成本考量,但影響到學生住的權益引發不滿,校方可能得再多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