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8:49

調藥水誆騙! 陸客假觀光賣偽藥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陸客假觀光真詐財,金門一名陸客日前以自由行名義來台,在金門趴趴走尋找作案目標,假借要熱水喝和被害人搭訕,再以酒精和薑黃調成的藥水,噴在被害人手上後,以顏色由黃變紅,謊稱身體差,藉此販售一顆六百元起的不明藥丸,不法獲利近八萬台幣。

藥水噴在手上,沒幾秒時間,顏色從黃變成淡紅色,金門一名陸客就是以這樣的手法,趁機向被害民眾說「你身體很差」,再推銷自製祖傳藥丸,但價格不便宜,一顆要六百元,一份十五顆還要連續服用兩個月,只是這些藥丸,來路不明,被害民眾因此向警方檢舉。

小小一顆裡頭有三十種中藥成分,什麼中藥,陸客也說不清,這名黃姓陸客日前以自由行名義來台,在金門街上四處趴趴走,假借向民眾要水喝,趁機聊天行騙,手中會變色的藥水其實只是酒精和薑黃調製而成,利用會顏色變化,引起民眾擔心,是不是身體真的不好。

黃姓陸客被移送時,還堅稱自己的藥丸不是假藥,對人體無害,不過警方卻發現他本身有食道癌,高血壓等多重疾病,但卻對人販售能治百病的神奇藥丸。而陸客也知道違法,不法所得都藏鞋底,不過還是被警方通通找出來,全都沒入,將人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