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2:00

開放路肩.紅綠燈 國5被罵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到假期,國道五號總是塞爆,為了解決車流壅塞問題,高公局20號星期天首度在宜蘭到頭城路段,機動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同時也在主線上啟動紅綠燈,但塞車情況卻沒有改善,車流回堵4.5公里,還把頭城交流道出口堵住,造成下匝道車輛動彈不得,用路人罵翻了。

但高工局強調大客車確實節省10到20分鐘時間,還是會繼續試辦,高公局在國道五號主線道設置紅綠燈,本來想要紓解假日車潮,但是看看畫面,紅燈一亮,車流回堵將近4.5公里,高速公路像是停車場,就算是綠燈,大客車想回主線道但車流一樣動彈不得,想出頭城交流道的小客車,也被擋在後頭,不得已只能看到有縫就鑽,高公局設了紅綠燈,國道五號一樣塞。

國道五號速限90公里,但用路人根本開不到90,民眾怨聲載道,但高公局解釋,每到假日國道五號必塞,紅綠燈措施,主要是希望縮短大客車行車時間,也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高公局交管組交工科長張崇智,試辦結果確實縮短大客車行車時間,另外高工局也解釋,期間發生的三起小客車追撞事故,距離紅綠燈設置地點有五六百公尺,和紅綠燈儀控管制無關,因此下週日還會繼續試辦,元旦連續假期正式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