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9:07

提前2週! 桃機週四恢復雙跑道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桃園市

桃機跑道大塞車噩夢終於要結束!桃園機場已經2年時間只能使用單跑道,導致班機排隊、延飛問題不斷,現在終於有解,桃園機場公司表示,花26億元整修的北跑道,原定1月8號啟用,現在提前到12月24號當天早上8點啟用,恢復雙跑道營運。到時準點率從85%提高到98%,更有效率!

對著機場人員大罵,旅客有家歸不得,全被困在機場,飛機更是在跑道上大塞車,除了颱風攪局,恐怕還得歸咎於桃園機場只有一個跑道,飛機起降,過去兩年時間,因為北跑道老舊整修,只能使用南跑道,但桃園機場起降航班每天平均約610架次,常造成班機排隊、延飛,現在這問題終於有解,翻修後的北跑道24號啟用,恢復雙跑道,飛機起降從每小時30架次,變成每小時起降50架次,效率更高。

26億整修北跑道,桃機副總經理溫永松,到時準點率從85%提高到98%,不過就在外界期待空中交通更順暢時,桃園機場在凌晨12點多無預警停電,總共停4次,每次5到10分鐘,機場大廳一片黑,X光安檢線,金屬探測門,護照查驗櫃檯都受影響,安檢員只能摸黑拿手電筒檢查行李,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但新跑道就要營運,其他設備要跟上腳步,國家門面可得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