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9:00

埋70小時! 深圳坍塌首傳生還

綜合報導  / 中國

深圳光明新區工業區廢土崩坍現場,今天早上6點30分傳出好消息,一名倖存者被搜救人員成功救出,是一名男性。救援人員發現他時,他的腿部被壓在一塊建築物下,但意識相當清楚。而他被發現時已經受困將近70個小時!另外還傳出救援人員,找到了第二具罹難者遺體。

徹夜搜索,通宵挖掘,救搜人員終於打勝了一仗,把人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擔架上就是這次,深圳廢土崩坍事故中,第一個獲救的生還者!醫護人員這時趕緊上前接手,把生還者抬上救護車,並火速把人送到醫院,看到他生命跡象穩定,救搜和醫護人員都相當興奮,據醫護人員表示,這名幸運男子叫田澤明今年21歲,從重慶到深圳打工。

凌晨3點半左右,搜救人員發現田澤明,被擠在辦公室門後的一個小空間裡,腿部則被壓住,由於空間非常狹小,大型器具無法作業,只好以人工方式慢慢拆除他周圍的破損建築,整整花了3個小時,最後終於成功把人救出,至於廢土崩坍事故,目前所有初步證據都指向「人禍」,也就坍塌的部份是「人工堆土」,不是山體滑動,而涉嫌傾倒廢土釀災的,承包公司的副總經理,因涉嫌潛逃已經被捕,警察同時帶走了電腦主機、資料等協助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