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18:58

災民變饑民! 海地恐爆新人禍

俞姵箖 報導

  任何一條生命,都不放棄希望!搶救災民,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救援隊,陸續進駐救援,不過兩百萬災民面臨糧食不足的問題,如果再不盡快解決,一旦災民變成饑民,將引發海地新的人禍。

  從柵欄外伸進來一雙雙的手,全都是為了討食物,雖然僥倖逃過強震的死亡威脅,但災民卻為了要填飽肚子,爭奪物資,得擠成一團。由於糧食數量有限,但災民人數卻是多到數不清,許多人吃不飽,還是想盡辦法要拿到物資,甚至不惜潛入物資發放站,連滿地發放一空的空紙箱,都成為海地災民你爭我奪的目標。為了避免場面失控,義工發放物資,全程都有美軍維護秩序,不過為了加快物資發放的腳步,直升機空投物資的方式,卻製造更多的混亂。由於海地強震後,流離失所的災民多達兩百萬人,加上物資跟醫療極度缺乏,救援進度緩不濟急,為了安撫災民,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十六號抵達太子港,傳達白宮全力救災的決心。另一方面,台灣救援隊伍也已經抵達海地,投入救災行列,希望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脫離露宿街頭的難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