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18:49

未符國家標準? 遊戲器材不安全

巫召清 戴珍珶 報導  / 苗栗縣

國小的遊戲器材,最注重的就是安全,還必須設置注意事項的警告標示,而在苗栗一間國小,溜滑梯和盪鞦韆的告示牌,寫的竟然是本項遊戲設施,未符合國家標準,請小心使用,以策安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帶您一起去瞧瞧。

來玩遊戲囉,小朋友爬上爬下,溜滑梯,好開心,但看看國小校園裡,這區遊戲器材,竟然寫,本項遊戲設施,未符合國家標準,請小心使用以策安全,還畫大大的三角形,小心標誌,到底可不可以玩啊,民眾不敢玩也叫小孩不要去,民眾顧著小孩就好,既然不符合標準,為何還要開放給大家玩溜滑梯。

原來這座大象溜滑梯,有60年的歷史,盪鞦韆也有二十幾年,從阿公阿嬤時代玩到爸爸媽媽,附近居民都希望不要拆,苗栗縣卓蘭鎮豐田國小校長萬芷妘國家標準一直在調整年代久遠很有紀念價值校友說國小愉快的回憶,雖不符合標準,校方還是有加強安全,鋪軟墊,而校園的另一區,是現代的遊戲器材,警示標語就沒這麼恐怖,教育部要求,學校遊戲器材,需要標示警語,看看其他學校,注意事項寫得生動活潑,反觀這張警語,讓人看了心裡都發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