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9:00

誤觸高壓電 工人96%灼傷命危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電發生員工誤觸高壓電意外!在宜蘭龍德工業區內的龍德變電所,今天上午10點,台電一名吳姓員工在開關機房內維修,不小心誤觸1萬1千伏特的高壓電,全身當場著火,有96%的3度灼傷,緊急送醫,目前還有生命危險,這起事故也造成附近6千多個用戶大停電將近兩個小時!

全身著火的59歲吳姓男子,緊急被送進加護病房,他誤觸高壓電,全身百分之90三度灼傷。這名男子是台電員工,在宜蘭龍德變電所工作,上午10點,在開關機房內要進行維修,沒想到誤觸11000伏特的高壓電,送醫後還有生命危險。

現場還留有大片血跡和燒焦痕跡,當時吳姓工人,先把開關箱裡的斷路器取出,卻沒有關閉通電的開關箱門,開關箱上已經斷電,但下方卻還有高壓電,意外發生當時,也造成蘇澳及冬山地區6千多個用戶大停電,鐵工場也被迫停止運作,電力在將近兩個小時後恢復,但吳姓工人已經是30年老經驗,怎麼會突然發生意外。

變電所內醒目的零災害看板,仔細叮嚀員工作業的SOP,吳姓工人因為太認真,想把工作早點完成,卻因此灼傷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