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2:00

抗議判決不公 民兵佔聯邦大樓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奧勒岡州一棟聯邦辦公大樓,週末遭到當地民兵佔領。原來這批民兵,只是要抗議聯邦法庭的一件判決不公,但是荷槍實彈的民兵佔領辦公大樓,在美國這種法治社會,依舊駭人聽聞,彷彿又回到了西部拓荒時代。

戴著牛仔帽的民兵,荷槍實彈佔領了,全國野生動物庇護中心大樓,辦公大樓因為週末休假沒人上班,民兵只能佔領空蕩蕩的建築物和停車場。而這位白頭髮的哈蒙德老先生,就是這次佔領行動要支持的對象。

奧勒岡州農場主人哈蒙德:「這是法官的判決不是我的決定。」

原來哈蒙德父子,在一次抵禦野火的行動中,不慎將一百多英畝隸屬聯邦的山林燒毀,哈蒙德父子辯稱是意外,法官卻認為哈蒙德父子其實是為了掩飾,盜獵的行為而放火燒山,因此加重刑期,結果引發奧勒岡地方民兵的激烈反彈,也才有這次的佔領行動。

其中不乏曾經為了捍衛自己土地權益,而槓上聯邦政府的農場主人,甚至有遠從內華達州趕來聲援的,大家認為聯邦政府侵犯了,人民受憲法保障的權利。不過哈蒙德先生已經透過律師聲明,表示民兵發動這次佔領行動,並不是他們父子的意願。

美國土地廣裒,在傳統的農牧地區,到處都是坐擁大批山林和牲口的農場主人。只是成群結隊拿槍對抗聯邦政府,還登上國際新聞版面,難免給人一種,西部拓荒時代怎麼還沒結束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