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12:00

美發現"基改小麥" 日韓停止進口

綜合報導

  食品安全問題再添疑慮。美國首次在奧勒岡州非實驗性的田地上,發現基因改造的小麥。由於小麥是直接給人吃的,因此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全球注意,日本及南韓首先宣佈禁止部份美國小麥進口,歐盟則要求美國交出檢驗基因改造小麥的方法,讓歐盟能自行抽查進口的美國小麥。而台灣進口的小麥並非來自奧勒岡州,因此尚未採取任何行動。

  美國小麥農使用除草劑,意外發現有殺不死的小麥,因而揭發有人違法讓基改小麥進入人類的食物鏈的事證。由於美國是小麥出口大國,消息傳出後,日本及南韓禁止進口部份美國小麥,全球都高度警戒。

  其實基因改造技術的出發點很好。讓栽種的農作物沒有病蟲害,能適應惡劣的天候環境,果實豐碩飽滿,世界再也不缺糧食。民眾也不必擔心把農藥吃下肚。然而世間萬物沒有百分百、零缺點的,因為基因改造食物可能把南美毒蜘蛛或是細菌的基因、加到農作物的基因中,才讓它變成天下無敵。但這種作物對生態、對環境、對人類是否有害?始終讓人存有戒心。

  如今,證實美國偷偷地栽種基因改造的小麥,銷到哪裡去,恐怕美國必須向世人交代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