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9:14

纜車倒退嚕 滑雪客跳車逃命

張樂 編譯  / 中國

大陸北京贏得2022年的冬季奧運主辦權。但元旦假期,北京滑雪場卻發生滑雪纜車倒退嚕的狀況,由於速度快,嚇壞了滑雪的遊客,拋下手中的雪板雪屐,從纜車座椅上一躍而下,跳到雪地上,還好沒有重大傷亡。

跳跳往下跳跳,淒厲而焦急的喊叫,凸顯情況的急迫性,滑雪纜車倒站不停,繼續拉著遊客往回走,遊客紛紛扔下雪板雪屐,以便跳下來逃生時,不受牽制。工作人員,跳下來趕緊走,這時纜車座椅快速倒退嚕,閃避不及就會被打個正著,工作人員趕緊叫大家跳下來之後,別忙著撿拾滑雪用具。事後工作人員檢修表示,纜車當時某個部位斷電,導致進站不停又沒減速,遊客受驚的影片傳遍天下,讓搶到2022冬季奧運主辦權的北京臉上無光。

新疆阿勒泰迎來十年持續時間最長的降雪天氣,積雪少則一公尺、最深達兩公尺,元旦出遊人潮多,偏巧遇到大雪,雪從山頂滑下堆到路面,使過往車輛陷入雪中,單靠人力蠻幹是不行的,最終調來八輛大型剷雪車,才讓大小車輛全都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