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2:55

全台首例! 二手菸飄樓上挨罰

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隱君子特別注意,在家抽菸還可能挨罰!有對洪姓父子,常在家中、陽臺抽菸,二手菸總是飄到樓上的陳姓女子家,害她咳嗽、呼吸困難,四度和管委會反應,為了檢舉成功,還自我搜證飄菸畫面長達20次,ㄧ舉告上法院,法院認定二手菸已經嚴重影響陳姓女子的居住品質和健康權,判洪姓父子賠二萬五千元,也是全國首例二手菸禁飄令!

懶的像這位先生,到戶外抽菸,更多人選乾脆在家抽煙!但小心會挨罰!在新北市泰山,這棟社區大樓,四樓的洪姓父子,因為常在陽臺抽菸,菸味透過廁所、窗戶、管線,往上飄到五樓的陳姓女子家,害她咳嗽、呼吸困難,陳姓女子還四度向管委會反應,為了舉證大費周章困難重重,自己花大錢買空氣清淨機,代表空氣良好的綠燈還轉成較差或很差的黃燈、紅燈,加上拍下20次有菸飄的畫面,ㄧ舉告上法院,法院判決洪姓父子二萬五千元,也是全國首例二手菸禁飄令!民眾普遍看好,畢竟誰也不想,自己沒抽煙,回家還得飽受二手菸催殘,癮君子的抽菸權益,再倒退一大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