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8:56

自動續訂 巧連智遭控強迫付費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巧連智教材,不少家長都會訂購,不過華視新聞接獲民眾投訴,自己在網路上付清款項,訂閱了一年份的巧連智,最近卻收到兩期的催繳單,原來巧連智有所謂的自動續訂制度,到期後還是自動寄送兩個月份的教材,民眾不知情,已經拆開使用,只好自認倒楣付費,感覺是被強迫付費!

說到巧虎,可是幼兒界的大明星,巧連智教材一直很受歡迎,不過陳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自己訂了一年份的巧連智,款項預先付清,卻在上個月都到了款項催繳單,原來她的教材在10月份到期,但巧連智有所謂的自動續訂制度,直接寄送了11月分和12月份的教材。

記者求證巧連智,發現其實不少訂購的家長都遇過類似問題,巧連智表示,是擔心孩童學習中斷,當初在合約上都有載明,就算消費者已經拆封教材使用也可以退還。不過陳小姐覺得程序繁瑣,自認倒楣乾脆付清兩期費用,但以後不想再訂購,業者雖然法律站得住腳,也願意收回教材,但自動續訂制度,沒有直接撥電話通知,原本是一番美意,反而讓家長感覺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