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9:21

"微風"改違建 商場變停車場?!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11月「微風忠孝館」被檢舉,200坪的商場有違建,應該改為防火巷和停車場,當時開罰30萬元,業者改善後,將防火巷淨空,不過停車場的部分,卻是直接在賣場裡畫上停車格,讓民眾走在上面逛街,車位根本無法停車,對此,台北市建管處說,依照法規只要劃了停車格,就合法,卻被民眾批評很荒謬。

微風忠孝館,兩家韓國品牌服飾逛街人潮多,但去年卻被議員踢爆,這塊長8公尺寬75公尺的區域面積200坪,依法應該是劃為14個停車位,當時被開罰30萬,限期改善,最後卻改成這樣,把專櫃往兩側縮減,直接把14個停車位,劃在賣場亮晶晶的地板上,百貨公司空出五米寬的長廊,民眾走在停車格上逛街。建管處發言人:「劃了車位就符合規定」,但這車位看得到卻根本停不了,這種法規,讓民眾啼笑皆非。

百貨違建爭議不只這一樁,氣派三層樓挑高,高級大理石地板,微風信義跟捷運市府站的連通道,應該要保持淨空,不能設置這種鋁製的玻璃門,建管處發言人,微風提出變更圖說,建管處將視狀況決定是否拆除,百貨迅速拓點搶營運,建築得先經得起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