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8:58

4個月就翻臉! 阿舍.微風互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網購食品「阿舍乾麵」不少人都吃過,您是不是有發現,這個平民團購美食,從八塊錢一路漲價到了十五塊。有不少網友都說,再漲價下去就不想團購了。事實上,阿舍漲價的背後原因,就是微風百貨入股後,為了提升質感,加入不少意見,雙方爭執不斷。現在爆發黑衣人事件後,微風更直指,是阿舍董事長有欠錢,才會引發財務糾紛。阿舍會不會後悔微風入股,看我們以下的分析報導。

  微風集團常董廖鎮漢和老婆孫芸芸諜對諜,原來只是為了搶一包阿舍乾麵。這支影片讓平民團購美食第一名阿舍乾麵,和精品百貨合作案曝了光。但才歡喜結盟四個月,就傳兩家因為管理理念不同而幾乎鬧翻。

  阿舍董事長和老闆娘,一度氣得要把駐守在台南製麵廠的微風百貨主管趕出工廠。阿舍和微風之間合作出現裂痕。微風委任律師更直接爆料,是阿舍老董欠錢,才引發財務糾紛。對於微風的指控,阿舍董事長不願回應。

  不過怎麼會出現財務問題?我們直接到微風百貨裡阿舍乾麵的設櫃,意外發現其實這裡生意清淡,沒有什麼顧客搶購。阿舍原本預期微風入股後,可以帶來更高的銷售量、也提高質感,但現在卻落空。

  看看阿舍乾麵,一路從原本的8塊錢一包,到一年前的12.3元,再漲到15元。不少網友留言說,再漲價下去心都涼了,更不想買了。這看在一手創造阿舍乾麵銷售傳奇的董事長董建德眼裡,心裡雖然著急,不過嘴上卻從沒透露過後悔和微風合作。

  穿著樸實的董老闆,今年才38歲,卻有上億身價。十年前,讀機械科的他,因為從小看著爸媽在製麵工廠做傳統麵條,他想要有點改變,便花了六年研發出這台獨一無二的製麵機。加上他行銷眼光獨特,選擇網路行銷,讓市面上買不到,引發網友瘋狂團購熱潮。

  就算去年爆發醬料包膨包出問題,一度被勒令停業,這危機也熬過去了。不過現在董建德一個轉念,讓阿舍從網購走入百貨超商通路,人人都買得到這包乾麵後,能不能維持銷售傳奇,還是錯誤決定,對曾經創下年營收上億奇蹟的董建德來說,眼前的考驗更艱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