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寒" 明氣溫溜滑梯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農曆24節氣中的大寒,是一整年最冷的時候,雖然今天感受不明顯,但明天開始,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南下,會一直冷到星期六,最冷的時間就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六度低溫,但這波是屬於乾冷,高山下雪機率不高。

太陽高掛天空,天氣暖和舒適,不少人都出來曬曬太陽,但可別被太陽公公騙了,一月20號是農曆節氣中的大寒,大寒就是一整年最冷的時間,老祖宗的智慧真不是蓋的,21號下午開始,今年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南下,達到寒流等級,這波寒流會讓北部低溫掉到8-10度,中部地區因為幅射冷卻效應影響下探八度,南部低溫也只剩十度而已,宜蘭低溫九度,花東13-14度。最冷的時間就落在週四夜晚到週五清晨,不過這波是屬於乾冷空氣,高山降雪機率不高,一直會冷到這個週末,提醒您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