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9:21

計程車新表瑕疵! A走1成車資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去年10月調漲,但現在市面上新式計費器中,一款一路發新表有瑕疵,容易被翹開修改程式,車資恐怕被多收大約1成!標檢局下令,「一路發」新表,即日起停售,大約5千支新表要回收,不少民眾也抱怨,自己恐怕不知不覺,搭小黃卻被坑錢!

乘客一上車,司機第一件事就是按下里程表,但標檢局接到檢舉,市面上有一款一路發的表有瑕疵,容易被打開修改程式,消費者可能被多收一成的車資,不肖業者主要是改變輪子轉速設定,導致跑1公里的距離卻可以收1.1公里的車資,比如從台北市政府到台北車站,距離大約是5.6公里,應該收185元,但實際卻收200元,多收了一成,標檢局已經要求一路發,立即停售2萬4千支新表,另外市面上有5千支要回收改善,里程表在檢驗時,標檢局就應該做好把關,而不是出包了才教民眾如何自保,現在搞到坐個車,民眾都疑神疑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