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5:25

6歲開始化妝 愛美女童因為化妝品竟然..

6歲開始化妝 愛美女童因為化妝品竟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重慶一名12歲的女孩王莉,有個時髦會打扮的辣媽,對於女兒,辣媽也覺得從小就該學習美的認識,孩子6歲開始,媽媽就教女兒化妝。殊不知母女倆的行為卻釀成大錯,化妝品內的雌激素影響了孩子的生長發育,讓她患上內分泌疾病矮小症。

據辣媽說,因為家人都很高,莉莉9歲時身高一直比別的孩子高,大家都覺得很正常。沒想到從11歲開始,莉莉就沒再長高了,連續兩年停在156公分,於是家人帶孩子到醫院檢測。結果發現,12歲的莉莉骨齡已是16歲,成長板已趨於關閉,也就是說,莉莉的骨齡比正常骨齡早了4年,醫生說「骨齡偏大是早熟的重要指標,莉莉早熟是得了矮小症的原因,這應該和她過份使用化妝品,攝取過多雌激素有關。」

醫生說,化妝品內的雌激素會導致孩子性早熟,雌激素可能有兩種來源:一是商品上標注或不標注的本身就含有雌激素,二是包裝或接觸化學物質時混入塑化劑,塑化劑也是雌激素的催化劑其實不只是對兒童,就連成人在選擇這類商品都該謹慎。

醫生還提醒,現在許多才藝班的孩子,如果學習舞蹈、聲樂,需要上臺表演,化濃妝的次數不宜過於頻繁,若是都需要經常化濃妝表演,家長就應密切關注孩子的發育,並且慎選化妝品。(圖片:baby868.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