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9:56

營運不佳 巴克萊銀行退出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資銀行寒風吹起!英商巴克萊銀行傳出,以營運績效差為由,宣布結束台灣業務,近年傳出外資銀行退出台灣市場的首件案例,也是蔡英文當選之後,外銀撤離台灣的第一槍,是外資對台-灣投資未來的警訊嗎?去年的外銷出口也是六年來首度衰退,連同陸資外資來台灣投資金額也下滑,台灣景氣的春燕今年還會不會歸來?

英國巴克萊銀行,十年前一腳踏進台灣,現在腳底抹油要溜了!位在信義路的巴克萊台北分行辦公室,就在今年關燈走人,外界認為可能是全球金融黑天鵝盤旋不去,內部財務出問題,巴克萊銀行只以一張聲明說分手,我們在不同的經濟循環中,持續關注不同地理位置,及業務板塊的發展機會,巴克萊不只跟台灣掰掰,跟南韓印度拉丁美洲都說要分開,倒是跟中國大陸繼續相親相愛,怪了十年前來台灣,你明明說這裡是前進大中華地區的好地方耶,不只金融景氣空虛寂寞覺得冷,台灣去年出口大衰退4.4%,六年來首度倒退嚕,連外商來台投資下滑。

去年投資金額47.97億美元,年減16.8%,投資對象也轉向服務業,一邊吃火鍋一邊看著服務生扯拉麵,一邊看著川劇變臉,大陸火鍋在台灣燒的紅紅火火,2015陸資來台投資卻熄火,只有2.44億美元年減27.1%,創下五年來最低,同樣也只來投資服務業,台灣的賣相有這麼不好嗎?中國製造拿下世界工廠坐穩世界市場,台灣製造要迎頭趕上,跟全世界做生意,買賣成不成得看兩岸之間情義在不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