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 入冬淡水最低溫10.9度 太平山現霧淞

冷氣團來襲 入冬淡水最低溫10.9度 太平山現霧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冷氣團發威,包括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台東,全台所有氣象局測站都創下入冬以來,測得的低溫紀錄,而全台最低溫是在淡水的10.9度,玉山雖然零下3度,但因水汽不足並未降雪。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會持續到明天清晨,在冷氣團籠罩下,今(17日)天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大台北地區白天仍有寒冷的感覺,白天高溫約11至13℃,中部約18℃、南部21℃,但日夜溫差大,今晚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仍將有10℃左右低溫,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請民眾注意。

昨(16日)天中午過後氣溫一路下滑,昨天夜裡寒意逼人,今天清晨各地陸續出現低溫,平地最低溫是淡水的10.9℃,另外,嘉義11.2℃、新屋11.4℃,還有從基隆、蘇澳、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全台各地幾乎都創下入冬以來係氣象局測站的最低溫紀錄。氣象局說,今、明兩天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明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民眾將可明顯感受氣溫回升,北部將比今天回升4到6℃,白天高溫可來到21℃,中南部則可23、24℃。

由於缺乏「中層水氣」,玉山、合歡山初雪的機率並不高,反而在太平山,氣溫降至冰點時,下雪機率比玉山、合歡山略高,今天清晨太平山氣溫為零下4度,雖然沒有下雪但是在植物、地表結霜的景象,將太平山點綴得十分美麗,景致一點不輸下雪,山上遊客開心地到處拍照留念,並期待能看到今年入冬第一場雪,可惜雖然氣溫低,但水氣不足未下雪。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這種溫度下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還會有機會下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