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2:14

假冰霰騙狠大 餐廳業者觸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霸王級寒流引發全台追雪熱潮,不過如果製作假影片小心觸法!屏東一名庭園餐廳業者,製作假冰霰影片PO網,吸引14萬網友點閱,不少民眾摸黑上山想賞雪卻撲空,還在山路大塞車,造假的餐廳業者雖然認錯道歉,坦承造假,警方認為業者行為恐怕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依法究辦!

就是這段餐廳監視器錄下疑似下冰霰影片,加上餐廳老闆這一段摸到冰霰的畫面,讓不少人信以為真,影片衝上14萬點閱率,還有很多人熱心分享轉PO,沒想到一切攏是假,餐廳業者坦承,影片中的冰霰原來是冰箱裡的霜,也自己錄了段道歉影片放在臉書,但不少人受騙上山,還一度造成山路大塞車,警方說業者造假影片吸引顧客,這樣的行為是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可能已經觸法,巴魯說因為看到其他地方都下雪,為什麼屏東沒有 才一時興起KUSO惡作劇,但小心惡作劇玩笑開大了難以收拾,不僅可能因此留下違法前科,也讓顧客失去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