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寒害農損逾4億 台南最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霸王級寒流侵襲台灣,造成全台農漁業損失慘重!行政院統計出災害損失高達4億481萬元,最慘重的是台南市,損失了2億3187萬元,這讓南部縣市首長怒批中央處理災情慢半拍。今天(26日)總統馬英九前往苗栗勘災時就回應說,行政院一直都有掌握災情,接下來也會用最快的速度來發放救助金;而行政院代理院長張善政下午也到台南七股,了解虱目魚的損失慘況。

  一路南下來到台南,行政院代理院長張善政趕到七股勘災,隨便一撈就是死魚,還有一堆死掉的文蛤;看到這樣的狀況,張善政的臉色沉重。市長賴清德緊跟在旁,就因為這次霸王寒流襲台,台南市損失最慘重。根據行政院統計的數字,這次寒害造成全台的農漁業損失高達4億481萬元,光是台南就佔了2億3187萬元;排第二的是雲林縣損失7881萬;第三是苗栗縣損失4709萬,第四是嘉義縣損失2158萬。農漁民的的心血去了了,只求中央能幫幫他們。

  面對這波霸王寒流,南部縣市首長炮轟中央反應慢。馬總統今天到苗栗勘察柑橘以及草莓受損狀況,事後也特別的做了澄清:說是地方沒回報,不是中央動作慢,還說要用最快的速度,來辦理受災農漁民的損失;回應後還吃起了受寒害的橘子,開心比讚。只是受災的農漁民們現在真的笑不出來,他們說心裡的痛誰人知?只希望不管是總統也好,各單位主管也好,說會盡快發放補助金的承諾,真的不是隨便開支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