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9:14

廢棄單車變路霸 北市亂象多

陳又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路邊經常有廢棄的腳踏車就栓在電線桿上,甚至還有人會利用腳踏車來霸佔停車位,長期下里長也很頭痛,一來有礙觀瞻卻不知道怎麼處理,只好請清潔隊來張貼紅單,限期七天之內沒牽走,就要移置管理,但效果非常有限。而像這樣的無形路霸,往年只有幾千台,但台北市過去這一年下來竟然暴增到一萬多台,嚴重影響公眾通行。

來到松菸附近,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大堆成群結隊的腳踏車,可是破舊鐵馬,連坐墊都壞了,早就不堪使用卻還停在路邊,好奇怪,用手一捏,這些腳踏車早就消風沒氣了,連騎都無法騎,里長带我們巡視一圈,發現還真不少這樣的腳踏車,沒騎了卻被留下來,有的拿來跟花圃一起做為,霸車位的利器,有的就隨手丟在路邊,實在有礙觀瞻,因腳踏車沒車牌,長期無法令可管,就算環保局貼上紅單要求7日移位,不然三十天報廢,還是會被人撕掉,甚至有房仲業者還會直接在單車上放看板打廣告,像這樣該報廢的腳踏車,光去年台北市就有10419台,現在里長印出公告,希望大家能自行報廢舊車,別讓公共空間因此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