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8:49

兒童餐好肥! 18餐廳全不合格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家長都習慣帶小孩吃外食,但你知道外面餐廳兒童餐熱量脂肪和糖含量都很驚人嗎!消保處公布市售兒童餐營養成分調查結果全數業者都不合格,其中王品集團旗下的西堤兒童餐熱量超標2.5倍,藝奇糖含量超標8倍,兒童餐變成增肥餐,部分業者承諾將會改善。

四盎司牛排,濃湯,熱可可,炸薯條,烤土司含有甜點,照片上看到這麼豐富的餐點,你知道這是兒童餐嗎,消保處調查18家餐廳發現,照片上這份來自西堤餐廳的兒童餐熱量最高,達1699大卡超過建議攝取量2.5倍,藝奇兒童餐則是最甜,含糖量高達66.9克超標8倍!加州墨西哥餐廳則是最油,花生醬乳酪煎蛋吐司+香腸+薯餅,兒童餐脂肪量高達98.7克,超標4.5倍。

消保處總共抽查18家餐廳,兒童餐全部都是太營養不合格,而且其中三家,包括大戶屋、澳美客、貳樓餐廳的兒童餐,蔬菜含量是零,建議家長帶小孩去餐廳,不要點套餐而是用單點方式控制熱量,否則這些餐點吃下來,只怕小孩愈吃愈肥,體重破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