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公仔 "小小兵"飆髒話?

彭佳芸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電影小小兵,上映第一天,票房破台灣影史最高紀錄,2天票房高達5800萬,連帶周邊商品也賣得嚇嚇叫,美國麥當勞也搭上風潮,推出小小兵兒童餐,但附贈的小小兵公仔,卻被家長抗議,認為公仔發出的聲音疑似在罵髒話,會教壞孩子。

電影小小兵,第一天票房破台灣影史最高紀錄,2天票房高達5800萬,連帶周邊商品也賣得嚇嚇叫,不過美國麥當勞搭上風潮推出小小兵兒童餐,附贈的小小兵公仔,卻被家長抗議,原來公仔發出的聲音疑似在罵髒話,恐怕教壞孩子。小小兵從配角變主角,電影在台灣被列為保護級,還是不影響票房!在台上映首日,就破了台灣影史動畫片開片,以及單日票房的最高紀錄,2天票房累積也高達5800萬,連帶周邊商品也很夯,電影上映後,玩具業者業績成長5成,但美國麥當勞推出的小小兵兒童餐,送的這隻公仔,卻被家長抗議!聲音我們做過處理,因為家長覺得聽起來是在罵髒話,簡直教壞小孩!我聽不懂,其實小小兵說的話,根本沒人聽得懂,融合了英文、西班牙文、俄文,還有中文等等,是自創一格的香蕉語,心理學家表示,家長把這聲音當作髒話,可能是來自自己的預設心理,孩子也只有在家長提醒時,才會意識到什麼是髒話,只不過美國麥當勞本想搭上小小兵熱潮,沒想到反而引來負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