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1:56

買兒童餐送玩具 後年起禁止

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小朋友的健康,不要吃垃圾食物,衛服部公告,以後兒童頻道從下午5點到9點,禁止播放速食廣告,速食店販賣的高熱量食物,也禁止送玩具,違法最重開罰400萬元,預計105年上路。

以往速食店都會推出買兒童餐送玩具的活動,不過從105年起,就要禁止了。衛福部食藥署近日公告,未來要是利用玩具來吸引小朋友買速食,最高是可以開罰四萬到四百萬元。另外,速食廣告也不得在兒童頻道,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的晚餐時段播出,希望可以減少小朋友吃垃圾食物的機會。

打開餐合,除了吃的好多人最想要的,就是這些小驚喜,每一檔都有不同小玩具要是,是許多大小朋友的回憶,不過這樣的促銷方式,確定要走入歷史,為了避免小朋友想拿玩具所以常常吃速食,所以衛福部食藥署近日公告,從後年開始,速食業者不能在送玩具了,這辦法一出,家長倒是表示認同。

玩具不能送,但是有些東西,還是可以隨餐附贈。只是玩具、文具要怎麼畫清界線,好像也是個問題;另外,以後這些看來會會很吸引小朋友目光的廣告,因為可能會慫恿小朋友不吃正餐,只想吃速食,所以也通通不准在在兒童頻道,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的晚餐時段播出,否則將開罰四萬到四百萬元,希望借此可以讓小朋友多吃營養三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