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老翁家中過世6年 被發現已成白骨

【畫面】老翁家中過世6年 被發現已成白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上海

死在家中6年,變白骨沒人發現!大陸湖北黃石一名7旬獨居裴姓老翁,6年前失蹤後,他的姪兒與警方曾兩度到裴翁家中找人,但都未發現人影。未料,本周二(24日)裴翁卻被發現死在家中廁所、洗衣機後方,腳上穿著棉拖鞋,但已成一堆白骨。網友得知大呼,「警方兩度到屋內搜索卻找不到人,太誇張!「難不成警察瞎了?」

上海澎湃新聞報導,據悉,裴翁出生於1931年,原是東鋼的一名離休幹部,終生未娶,一人獨居。社區書記沈革榮憶述,裴翁至少175公分以上,體型較一般人魁梧,鼻子高挺,是個文人。裴翁所住的東方怡園,大部分都是東鋼的職員,裴翁很少和鄰居交往。沈表示,可能是因受過批鬥,也可能因覺得和別人沒話聊,所以不願意與人交往,如果有一兩個經常在一起玩的鄰居,估計早就發現裴翁出事了。

而裴翁失蹤一事,早於2010年便有當地媒體報導過。據當時的報導,因長時間聯絡不到裴翁,東鋼退管辦幾經周折,聯絡上他遠在湖南的弟弟,2009年11月,社區書記、警方、裴翁姪兒等人一起進入裴翁的房間,發現屋裡一切完好;2010年,相關人員再次進入房間,發現一切如故。退管辦工作人員檢查發現,2009年2月之前,裴翁的工資都取走了,之後的工資全部沒動。從2010年4月,單位停發了裴作的工資,想看看他有沒有反應,但還是沒能讓他現身。

住在裴翁對面的劉翁曾向媒體說:「老裴很有可能是2009年2月底不見的,因為當月24日醫保證年檢,我去社保開會回來,通知他去拿了醫保證,從第二天起,就沒有見到他了。」據悉,裴翁生前喜歡旅遊,每年六七月份都要外遊兩三個月,還喜歡做記錄,但是其姪兒發現日曆翻到2009年2月27日就沒有再翻了。從他的日記中發現,2008年以前,都有旅遊記錄,2009年以後就沒有了。

近日,東鋼退休辦通知裴翁的弟弟,單位要回收房屋,讓他們過來把裴翁的東西清理一下。本周二中午,其弟弟、姪兒等人從湖南趕來幫忙清理物品時,在廁所的洗衣機背後發現一堆骨頭,這才知道老人早就離世了。目前,老人的屍骨已送到殯儀館。

此事件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大多數的人都不解,為何入屋尋找兩次都沒發現屍體,「進屋的人都不長鼻子、沒有腦子。」、「就不相信,聞到屍味不會覺得有異」還有人說:「有這樣的處境,看了都悲涼。」(圖片來源/翻攝自新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