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打撈非洲沉船.遺體 救出1倖存者

張樂 編譯

  非洲日前發生船難,一艘拖船翻覆沈到海底。第三天,船公司派潛水伕進到船艙裡,打撈罹難者。沒想到,找到了一名生還者,他是船上的廚師,翻船時正在上廁所,封閉空間裡,殘存的空氣,讓他存活了兩天半時間。

  非洲日前發生船難,一艘拖船翻覆沈到海底。第三天,船公司派潛水伕進到船艙裡打撈罹難者。潛水伕以為看到罹難者的手,想不到那隻手卻動了起來,還抓了潛水伕一把,把潛水伕嚇了一大跳。原來那是活人的手。生還者是一名廚師,翻船時正在上廁所,封閉空間裡殘存的空氣,讓他存活了兩天半。

  潛水伕在海底翻覆的拖船船艙裡搜尋,前方看到一具形體,以為那是一具遺體,慢動作看,那具肉體動了,還抓了潛水伕一把,他還活著。船翻到海裡將近三天,船艙有十幾具遺體,突然被抓一把,誰都會嚇到魂飛魄散。

  潛水伕定下心,看到29歲的生還者。翻船時,他正在廁所附近。翻覆瞬間把空氣鎖在艙底外,他還靠著潛水用的氦氧混合氣體存活。獲救了,但聽聽他呼吸聲裡有多麼複雜的情緒。

  廚師常是海難的生還者,為了讓重回海面,短短30公尺的旅程一切平安,潛水伕花了30分鐘,讓生還者心理和生理都準備好了,才浮上海面。生還者在減壓艙裡待了兩天,才回母國奈及利亞。這一切是五月發生的事,那位被抓一把的潛水伕想必仍心有餘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