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牠清白! Sunny搜救受傷縫針後再回現場出任務

還牠清白! Sunny搜救受傷縫針後再回現場出任務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2月6日清晨南台灣6.4的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尤其是位在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到現在仍有近百位民眾下落不明等待救援。而地震發生當天就進入大樓倒塌現場的搜救犬「Sunny」,在倒塌的瓦礫中,被玻璃劃傷造成行走困難,卻被媒體誤解成腿軟不敢前進,事實上「Sunny」不僅與好搭檔「卡拉」,在災區找到至少2到3名生還者,牠更在傷口縫合10多針後,又重回現場出任務。

據《聯合報》報導,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訓犬官褚興中指出,搜救協會就在台南市安平,因此地震發生後「Sunny」和「卡拉」

是最早趕到的第一批搜救犬,任務也最吃重,Sunny和卡拉在瓦礫中找到約2、3名有生命跡象者的位置後,暫時撤出現場,褚興中發現「Sunny」後腿被鋼筋、玻璃割傷,而且傷口不小,而讓獸醫縫合10多針後,便又回到大樓繼續任務,直到其他縣市救難團體的搜救犬趕到支援,「Sunny」和「卡拉」才能輪班休息。

褚興中表示,今年5歲的「Sunny」,20個月大就考到國際搜救犬證照,多次參與國內重大災難的搜救任務,這次搜救更是在受傷狀態下執行任務,褚興中形容牠「救人的慾望超越傷口的疼痛」。而牠的好拍檔「卡拉」更是人氣搜救犬,還有專屬臉書粉絲頁 臉書粉絲頁 。(圖片:搜救犬卡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