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20:25

維冠F棟有生跡 賴清德:大鋼牙暫停 人員將進F棟搜索

維冠F棟有生跡 賴清德:大鋼牙暫停 人員將進F棟搜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9日)天表示,F棟14樓經由苗栗特搜隊用生命探測器探測,還有正面的訊息,所以目前先暫停大鋼牙,讓搜救隊人員可以進去觀察能否救人。

賴清德對目前的救災情形表示,今天開始重機開挖,把建築物一個個撥開,他說用大鋼牙進場,是搜救工作的一部分,機器是由搜救人員指揮,融入整個搜救計畫裡面,告一個段落之後,搜救人員會再進去,這跟過去的72小時,僅用怪手進去挖掘的情況完全不同。

賴清德指出,F棟的14樓,上午經過10個小時挖掘,根本沒辦法接近,因為根據生命探測器測得的那個點,還有4公尺的距離,而且層層關卡,以目前機具實在無法接近,後來以大鋼牙進場撥開,苗栗特搜隊長認為人員可以進去了,因此整個大型機器應他們的要求暫停,現在已派了兩名特搜隊員進入,希望能設法把裡面的民眾救出來。

另外,北側是一樣,先用大鋼牙解決了壓在上面I棟的15樓、14樓,底下G棟的15樓、14樓、13樓,通路就可以挖出來,這邊搜救完畢之後,他們可以進一步的挖掘,讓特搜隊可以進一步地進入

在南面H棟部分,是用大鋼牙從低樓層開始逐樓去分解,現在已經成功分解到5樓跟6樓的牆壁,6樓的牆壁突破後,特搜隊就可以進去了。因為據報案,H6有兩名住戶,因此搜救工作都是以目標為導向,讓大鋼牙協助特搜隊,去整理出更好的空間,可以讓他們進一步的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